close

記得也才剛收到入學通知單,在茫茫然中開學,什麼都不知道的混亂下開始我的護理研究生涯,而現在一個學期結束了。

 

有人想讀研究所的嗎?還在思考不知道要不要讀的嗎?

還是抉擇要讀哪一間,要讀什麼組的嗎?

說真的很多人應該跟我有一樣困擾吧!

我可以給予不客觀的主觀分享與建議

先說說我選擇的動機,護理工作一段時間想說應該有點刺激有點不一樣,家父總要我進階,要我讀書,而我就不是讀書的料啊!就這樣繼續日複一日臨床生活

工作七年才想說,好吧!找點事做做好了,鼓起勇氣(讀書需要勇氣),去報名啦。

而選擇所別也一直是困擾,臨床工作就是一般內科外科,再繼續鑽研又覺得無聊(想當初一直說到底護理有社麼好研究的),曾經考慮讀得點不一樣,經過一些前輩給予建議,收案問題啊,別的領域重讀很辛苦啊。

我就自己內心好好思考,老年人越來越多刺激我想讀長照或是老人,自己覺得是一大商機一個大餅,所以選擇老人,而我的背景是不是老人?答案:並不是

很挑戰還是去報考了。

好吧,這是我如何選擇所別的小劇場。

好的回到自問自答的部分,要不要讀研究所?要不要繼續讀護理?

各位,現在沒什麼事也沒有不能讀書困擾的建議就讀吧!

我最後還是選護理,沒有選別的領域,無法客觀給予答案,但接近自己專長還是可以選護理(雖說護理喜歡女人為難女人

要讀哪一間,要讀什麼組?

有沒有想要讀的組,有想,就是選它了,讀自己最後想的,建議:問一下過去前人選擇後心得,再決定!(輕易下海很難上岸的

再來最後分享我的第一學期在幹嘛!

翻譯文獻、閱讀文獻(英文不好,最會的是如何google翻譯,實在要非常感謝google)

護理就是這樣,要實習!

所以第二件事情就是:收案(教授不一樣就會不同方式實習方式)

研究所除了個人就是分組,報告要分組(這時候隊友很重要就是機會命運了)

而教授如合分配?我是入學就分好了(命運的安排很難左右)

至於分組,妙的實習會分組,我們十個人,三個老師,因此直接分三組(此時再度機會命運)

還有報告無限:專案一篇、個案報告一篇、每週上課主題學生認領自己查資料自己報告給大家及教授聽

自己決定選多少課,認真給予忠告:自我衡量,護理就是不會輕易放過你,上台也不能太難看,所以請三思在選課上

想清楚了嗎?去報名吧!(請準備好你的power point、word、SPSS)

綜括心得:不是那麼容易也不是這麼困難,試了才知道!

有幫助嗎?我也不曉得

自言自語也是種紓壓

陸陸續續我會開始我的自言自語菸酒日常生活文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肥肉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